直觀式歷程繪畫工作坊:來!和自己跳支舞

 

肢體是心靈的一部分,與內在的自己相連緊密,裡面有歡愉、痛苦、美好、羞恥,琳琅滿目如一面櫥窗,但它們因著各種原因被壓縮、潛藏,本課程將運用肢體、舞蹈,將潛藏的心靈密碼,藉由圖像表現出來,與之相見,和自己跳支心靈的舞。

你無需具備繪畫技巧,無需高深見解,只要帶著一顆開放、好奇的心前來,在畫紙上勇敢展開探索,畫筆將為你所驅使。

講師:洪秀萍 
時間:11月6日(日) 10:00~17:00 
文章標籤

台中呂旭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藝Ÿ意Ÿ義:工作室三部曲藝術創作模式課程

藝術創作是一個動態的歷程,經由探索色彩、造型、線條、意象等的組合,展開自我覺察的旅程。工作室三部曲藝術創作模式包含「意圖」(intention)與「見證」(witness) 等概念,以營造一個安全的創作架構,讓身為參與創作歷程的創作者或是個案,在團體中透過個別創作動機的設定與見證的過程,回應自己的藝術表達,練習與意象和作品進行想像性的對話,運用藝術創作來關照內在心靈,同時尋找個人生命意義。

此工作坊將介紹工作室三部曲藝術創作模式的歷史與發展,以及工作室三部曲藝術創作模式所需準備的工作室環境、創作媒材與團體促進者(facilitator)的角色等。參與者將實際體驗工作室三部曲藝術創作模式的意圖寫作、藝術創作、見證書寫與分享,經由媒材與意圖對象的改變,認識運用的可能性。

   課程目標

認識工作室三部曲藝術創作模式的歷史與發展

學習工作室三部曲藝術創作模式所需準備的環境與媒材

文章標籤

台中呂旭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迴.避靜書寫工作坊>

【內文】

所謂伊人,在水一方。溯洄從之,道阻且長。溯游從之,宛在水中央。(《詩經.蒹葭》

當我們在行事曆中填滿任務與待辦清單,日常被紛至沓來的外務拉扯時,真正的生活就在遠方。何處覓得一方清淨?何處與我們內在的真心,那魂牽夢縈的伊人相見?

這是一趟往內散步的旅行。邀請你一起在田園間呼吸,在靜默中,在步行中,在書寫中慢尋。

回到自然的懷抱,在茶園的靜謐中,讓自己的行腳與樹,與風,與大地連結;

文章標籤

台中呂旭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書寫團體─寫手的時光之旅

自由書寫,

簡單地說,一種看見自己、整理自己與陪伴自己的寫作方式。

好的,壞的,需要的,不需要的,想要的,不想要的,

通通都在筆路之中,揭露、展現,有時若隱若現。

這歷程像是時光體驗,在某一處發現自己的深刻與動心。

文章標籤

台中呂旭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直觀式歷程繪畫工作坊-圖像中發現心關係

 

生命中,人與人有著許多的關係、

創造不同的回憶、刻劃重要的印記,關係的形式令人感到好奇、投入、真誠、試圖理解,透過工作坊給予自己再次看見、整理、接觸與經驗生命中的重要關係。

我們將用牌卡、隱喻、圖像,表達與喚醒無法言喻的感受及模糊的記憶,用畫筆、色彩,重新拾起並連結深刻的關係記憶。  

文章標籤

台中呂旭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深度書寫工作坊──真實自我的追尋

書寫是揭露與理解的行動,無法以理論描述與認識的真實,可以在敘說與故事中得到安身。                         

──Alberto Barrera Tyszka(委內瑞拉小說家) 

讓我們一起用筆去散步

在荒蕪的心田偶遇你遺忘的貝殼與書籤

一面鏡子與靜靜流過的小河

文章標籤

台中呂旭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你的愛人會待在你身體的那裡?我發現,我不同的愛人住在我身體的不同部位。

二十多歲我有一段時間左手痛到舉不起來,後來我探索到原來是因為初戀女朋友的離去導致我左手癱瘓,因為我們是在一起學習藝術的,我的創作能力的養成跟她息息 相關。 三十多歳結束第一段婚姻之後,我背痛痛到無法轉身起床。因為妻子是我的脊椎,支撐著我讓我能夠行動,而今她已離去。 此外在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慾關係惡化之際,每一天醒來我就開始腹絞痛,因為她激起了我生存的恐懼。當我四十歲再婚,痛了二十多年的腳底撕裂般的劇痛,居然就 不再痛了。我了解是這新的婚姻關係幫助我的身體可以「接地」了。近年我受困於經常讓我想自殺的耳鳴。 我開始以創作的方式大量的傾聽別人的生命故事,想讓日漸失靈的耳朵除了嗡噏吱吱的鳴叫之外,還能聽到別人生命的脈動。

我有很多的身體故事,不知道你的身體會有什麼樣的故事?

我想邀請你來和我一起做身體圖的創作。

我會以幾種簡單的靜心技巧,透過聲音、呼吸、按摩,幫助你在充滿「身體感」的狀態下畫出你的身體圖,說你的身體的故事。

文章標籤

台中呂旭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直觀式歷程繪畫一日工作坊-以繪畫做積極想像

榮格用“積極想像”一詞說明“張著眼睛作夢“的過程,

直觀繪畫以夢的邏輯帶你進入心靈的邊境探險。

歡迎對圖象表達與創造力有興趣的朋友一起來體會繪畫的自由與穿透力,

不需具備繪畫技巧,但要有內在探索的好奇心與冒險的勇氣。

台中呂旭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們總有太多的顧慮而難言

可能因為禮貌、因為擔憂、因為角色、因為現在還不是時候。

 

這些未說出的話語,留滯心底,是擾動心情與生活的思緒。  

文章標籤

台中呂旭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心靈的無限可能──夜間彩繪與藝術心理心

我認為只要會寫字的人,就會畫畫。會畫畫的人,就有機會用繪畫打開自己的內在寶庫。

本課程將藉由不斷的刺激想像,開啟人的潛在能力。

工作坊將結合半日的夜間彩繪與半日的藝術心理分析進階學習,

了解自身的特質與他人的不同、進而破壞劣質慣性,強化並鞏固自身的特質。

文章標籤

台中呂旭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