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由書寫─與身體的對話。

 

前兩年,我寫給自己的腸子,

而兩年後,我又來到同樣一個團體主題,

這次我將機會給了子宮。

 

妳問我,自由書寫能有多麼大的法力?

我其實難以言喻。

但我確實聽見來自內在的聲音。

當所有的事情都停止不動,只剩下快速的書寫時,

我在這種持續不斷地節奏裡,

我在這個只有二十分鐘的時間裡,

得到了覺察的硬幣。

  

 

※第一段‧十五分鐘。

 

2010/9/28

 

親愛的子宮:

 

妳才剛進行完這個月的淨化,

這個月淨化的儀式,這次我沒塞一顆止痛藥給妳。

 

我忍住了,

即便我真心認為這其實是個挺不賴的解決之道。

 

然而,再送妳一顆子彈,

對我們的關係會有什麼幫助呢?

 

妳要我的休息,妳要我對妳多一點耐心,

妳需要讓那該逝去的一切流個乾淨,

妳只是負責某個平衡,

大掃除就是妳的最佳表演節目,

我老不愛看。甚至覺得妳根本是找我麻煩。

 

身為女性總管的妳,

妳只不過負起女性掌管的責任,來教訓我。

對於我的叛逆,妳也覺得看不下去。

妳認為我對自己身體做得努力太沒誠意,

妳已經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盡可能包容著我。

 

有鑑於妳對我的厚愛

現在我回過頭傾聽妳,

算是給我們一個平和的機會。

 

儘管我們過得好像是兩個人的世界一般,

但事實畢竟是我們根本是一體。

我不等於我自己。

我的這些和那些都得攜帶上才是我這個人。

 

妳鬧了脾氣,我門就出不去了。

我為何那樣的害怕妳?

因為妳的法力無邊。

我會在妳來的那些日子返老,

變成一個動作遲緩的老太婆。

什麼事也做不了。

無論坐躺都找不到所謂的舒服姿態。

只能祈求有機會昏睡來逃過這場疼痛的劫。

 

妳還會號召其他器官都跟著一起動員,加入分裂的行列,

共同攪局,然後那一天是不折不扣的災難。

 

然後我被身邊的親友可憐、同情、警告、威脅,然後控制。

 

究竟妳的目的是什麼?

需要使出這麼大的力氣,要我乖乖就範?

 

 

子宮的回信。第二段‧五分鐘。

 

親愛的Rainico:

嘿,我要妳記住,妳是個女人,妳是個人。

妳需要回到自己身上,去滋養,

才會有愛、有能量、有力氣。

 

我需要妳更能體會自己的有限性,

妳才會明白,所謂的珍惜、所謂的抉擇。

妳才會懂得,試著放手或者住手。

 

我不需要妳拼了命做好,

我只期望妳如實地做到、真切地活著。

為了確保妳的愛能源源不絕,

可以付出,也可以被給予,

 

所以,我要妳學會脆弱,

所以,我給了妳一個藉口,嚇壞大家。

給妳一個免死金牌,去擋下所有麻煩。

讓妳學會自己調整生活,

以及,意識到自己身為女人,妳得柔軟。

妳得賴在那個那個妳每日都希望可以多躺一會兒的舒服床上。

 

我實現妳的藉口,妳的願望,

用一個月中的那麼幾日。

 

希望妳會明白,無論如何,

我的真意與智慧。

 

 

當我書寫完後,我覺得我和經痛終於可以和解了。

 

 

這是愛與瞭解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呂旭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