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shiuhliliuh - 藝術潛能『做』什麼?

 

口述:夏承國    文字整理: 顏禎慧

畫圖原是一種本能,是原始的溝通方式 

     在法國,所謂的藝術教育是指透過五感的開發認識個人特質,了解自己與哪些類別的連結較高,協助個人才能與生涯發展的方向參考。這是每一位孩童進入小學時接收的藝術教育,所以藝術教育並非刻板印象中的學習繪畫技巧或是畫的像不像好不好,重點在於激發每個人的潛能,藉此因才施教,讓每個人都能讓潛能發揮。

 

     留學法國七年的藝術家夏承國說:「開發深藏自身的潛能是無止盡的旅程。」沒有時間限制的潛能開發,第一步就是發現自我框架,看見限制;第二是破壞慣性,增加可能性;第三提高自由度,讓自我創意發揮。當創意無設限,個人可以開發豐沛內在資源,生活處處變得有意思。藝術家夏承國認為:「藉由藝術潛能開發課程,對於人、事、物,能以全新的觀點及寬擴的視野,重新體認,不僅是自我成長的教育課程,也是藝術附予和諧生活的一種態度。」

 

錯誤可能是一極大的特色 

      在創作中只要有感覺,適合自己的自然會適時流露出,而不是經由視覺的模仿;模仿是會中斷的,因為精神與本質皆不在了。所謂的風格就是自己,持續做真實的自己才能茁壯風格,也才會對「人」有所助益。

 

有意思的破壞法:

1. 閉上雙眼,直覺畫

2. 挑戰不常用,換手畫

3. 恐怖箱觸摸,摸到什麼畫什麼

4. 順序顛覆,最後一筆變第一筆

5. 分工不合作,眼睛只看模特兒,手上畫筆不停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呂旭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