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只是想透過天氣來作點分享,
沒想到,雨下的不只是雨,
還有過往在書寫團體的點滴。

 DSC09864.JPG   

台中從早上就一直持續的陰雨與冷空氣,

似乎很容易讓人感覺有些灰澀與低迷。

  

於是,想在facebook(請蒐尋「哲人石」)上來點有光有熱的分享,

選了由天鏡文化出版Louise L. Hay所著的《創造生命的奇蹟》(5-6頁):

標題【我的哲學觀】

們要為自己的生命經驗負起百分之百的責任。
我們的每一個想法都在建構我們的未來。
生命的著力點就在此刻。

痛苦乃源於怨恨與罪惡感。
它的根本想法就是「我不夠好」。
而它祇是一個想法,想法是可以改變的。

‧‧‧(略)‧‧‧


當我真正愛自己時,
生命中每一樣事物都將隨之改變。

所以,今天打算做了什麼「愛自己」的事呢?

這個問句,好像是放下了心靈的某個階梯,我一路走往回憶。

我想起在美涓老師心靈寫作團體裡,
(大概是三年前的事了,我已不確定那次團體的主題是什麼。)

曾有一個次團體的活動規則就是,

每個禮拜都要「和自己約會」一次,
找出一個屬於自己的時間,
陪伴讓那個需要呵護、充滿創造力的自己。


因此,每個學員在書寫團體之後,
開始想著要怎麼去發現內在自己的渴望,
而透過什麼方法能夠滿足內在自我的需求。

幾週的努力後,搭配著書寫、還有老師與成員們的支持與陪伴,

漸漸地發現,在靈魂的某處,好像都溫暖、飽滿了一些些。

而我便在團體進行的第三次,決定要種盆植物,
想讓窗台能夠有些自然的顏色,想看見有表情的風景。

不過,而在那之前,我是連仙人掌都顧不好的人。
因此,這件事其實需要勇氣的。

於是,我在賣場裡,
主動邀請已有幼嫩綠葉的咖啡跟我一起回家。

雖然,它們是種籽的時候,我並不認識它們,
但這些日子後,我深信,我們大概不是這世才相遇的。

三年後,植物開心的活著。
我的貓和我都有一個做白日夢的地方。

它還有其他的同伴,
一起抬頭挺胸地欣賞這世界與參與我的生活。

 

即便,即便,現在的窗外一片迷濛、灰暗,
但,屋內一片晴朗。

不只是拿筆書寫要符合自由書寫的原則,
用鍵盤敲下思路亦隨自由書寫的精神,

開頭往往只是一個入口,
最後的結尾往往是未知的,
也許是通往藍海的岸邊,
也許到達森林的中心,
也許掉進一個無聲的黑洞。

不走,你不會知道。

 ※

一起走吧,親愛的您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靈書寫團體的分享
    全站熱搜

    台中呂旭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