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情傷出發──同志愛一起」團體

你/妳在感情的世界裡摸索、探尋,一路跌跌撞撞傷痕累累嗎?你好奇世上註定與你相遇並相愛相守的人何處追尋嗎?你在愛的關係裡,但不確定這份愛是解藥還是毒藥嗎?

本團體邀請同志朋友一起來探索自己的情感世界。藉由創意的表達,覺察並深入自己及主流社會帶來的框架及影響,經驗自己原本不熟悉的樣貌,在理解、接受與和自己聯結之後,讓真實的愛得以發聲,彼此找到相通互感的方式。

講師:哲人石工房研究小組成員─張嘉麟

時間:9/14-15(六-日)   09:30~17:00

費用:3200元

地點:台中教室/哲人石工房 

心靈書寫工作坊系列課程:與心靈圖象對話─畫寫曼陀羅

圓是心靈自性的象徵;在禪畫中,它代表啟發與整全。北美原住民納瓦霍族人藉著沙畫曼陀羅與神靈溝通,並取得療癒與保護的力量。心理學家榮格則以在圓內隨手畫下的曼陀羅圖象觀看自己內在的心靈轉化過程。

本工作坊將帶領學員體驗以自發的圖象創作結合自由書寫與內在自我對話溝通,藉著書寫、繪畫創作與團體分享的過程,增進深層自我了解與創造力。

講師:詹美涓

時間:2012/9/17-12/3(每週二)   14:00~16:00 (共12次團體)

費用:6500元

地點:哲人石工房 

歷程性繪畫創作體驗工作坊

這是一個藉由繪畫歷程修通內在連結的創意工法。

參加者無需具備繪畫技巧,可以恣意在畫紙上玩耍,經驗內在圖像探索的樂趣。藉由長時間藝術創作的過程,以及自我不斷與圖像的對話,深入潛意識的內容,找到生命的能量。著重於繪畫過程中的體驗與發現,達到療癒與成長。

1.歷程性繪畫:以藝術即治療的繪畫創作,進行自我探索與療癒。

2.榮格理論中積極想像的運用。

3.與圖像對話,開啟潛意識的內容。

講師:哲人石小組

時間:2013年10/6 (日)、12 /1 (日);2014年1/4 (日) 09:30~17:00

費用:每日2000元

地點:哲人石工房 

「愛或不愛的關係」表達性書寫團體

你的世界發生什麼,於是蘊釀愛情?在倆人互補/相合、錯過/經過、誤會/巧合的種種下,所造就出來的故事,讓生命質地產生什麼樣的變化。本團體裡結合表達性書寫與投射性牌卡,引領成員進行自我的表達與探索。來吧,一同翻開和愛情有關的篇章,整理與收拾,關於生命裡的愛情。

講師:哲人石小組─余欣蓮

時間:10/19 (六) 9:30~17:00

費用:2000元

地點:哲人石工房

莊周夢蝶─榮格夢工作體驗工作坊

榮格認為,夢即使荒誕不經,或者是像永恆之迷一樣的困惑著你我,但它依舊如實安定地守候著我們;夢在人類潛藏的無意識中,蘊含著綿延不盡的生命智慧等待被喚醒與看見。在本工作坊當中,除了透過對夢的解析與對話,觀想夢中的風景之外,同時並運用故事、神話、投射、敘說和詮釋等積極想像技巧,來獲致一種不同於獨斷式分析的辨證性論述,並映照個人內在情結、自我陰影、男性/女性能量與人格面具等議題。讓我們透過榮格式的讀夢歷程,一起靜心,一起欣賞,一起聆聽心靈本質的奧秘與呼喚,進而體驗自我、形塑生命故事、揭開靈性底蘊,甚至可以做為潛能開展與創造的另一種可能。

講師:黃宗堅

時間:11/16-17(六-日)   09:30~17:00

費用:4200元

地點:哲人石工房 

讓聲音自由─與聲樂家羅惠真一起學發聲

說話與唱歌是我們表達自己最直接的工具。當我們發出聲音的同時,不但影響自己也傳播非語言的訊息給周遭的人。我們用身體這個天生的樂器,可以演奏出獨一無二的樂曲。然而我們對這個樂器如何使用卻了解不多。發聲不但是一種自我表達與探索的方式,還具有療癒的力量。本工作坊由專業的聲樂家帶領,藉著簡單有趣的方式幫助每位學員發現並改善原本發聲的問題,找到自己獨特的聲音,體會從身體內部發出的能量與天地共振的自由。歡迎所有對探索自己的聲音有興趣的朋友一起來學發聲。

講師:羅惠真

時間:12/7-8 (六-日)   09:30~17:00

費用:3500元

地點:哲人石工房

arrow
arrow

    台中呂旭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