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探索人格面具密碼直觀式歷程繪畫工作坊

為了適應環境與人際裡的不同的角色,我們在真正的性格外面戴上了面具。

究竟這些面具與面具底下的我,有些什麼樣的潛能?
適合對象:對自我探索與整合有興趣、願意挑戰自我之一般人與助人專業工作者。


講師:李永真、藍月澤

時間:2015.1/10~11(六-日) 9:30~17:00

費用:3000元

地點:哲人石工房

人數:12

 

<藝術治療專業訓練學分系列>

《妙語說書圖卡的奇妙世界藝術治療的投射性探討與應用》

奇幻精美的妙語說書人卡片,吸引遊戲者以具有創意的方式為卡片發聲。本課程應用這些充滿想像力的卡片,學習以潛意識的語言─圖像來回應,以經驗的方式探索與解讀其中的象徵意涵。

適合對象:助人專業工作,教育領域及對潛能發展有興趣之一般人士

講師:江學瀅

時間:2015.1/24-1/25(六-日) 9:30~17:00

費用:4200元

※備註:本課程為藝術治療協會合辦之專業學分課程,人數上限20人。

 

《書寫人生的況味》──生命故事書寫團體

你有說不完的精采往事想與人分享嗎?你想透過書寫整理與回顧自己的生命故事嗎?

本課程將以創意書寫的方式進行,毋須具備寫作經驗,但要有向內在的自己探索的勇氣。

適合對象:對創意書寫與生命故事有興趣的女性

講師:徐玲妹

時間:2015.2/14~15(六-日) 9:30~17:00 

費用:3000元

地點:哲人石工房

人數:12

 

《與藝術家一起製作自己的生命故事卡》

透過靜心、塗鴉與書寫,來與藝術家一起孕釀出一組關於我們自己的生命故事卡。以圖卡的製作與解讀/誤讀來翻轉、改寫我們自己的生命故事,進而創造出我們新的生命經驗。

適合對象:對自我探索與整合有興趣、願意挑戰自我之一般人與助人專業工作者。

講師:侯俊明

時間:2015.3/4~3/25(每周三)19:00~21:00 共四次

費用:2800

地點:哲人石工房

人數:12

 

《單身情畫》──直觀式歷程繪畫創作工作坊

本工作坊將以創意繪畫與討論分享的方式進行。透過歷程性繪畫與分享討論,我們將協助成員探索自我在親密關係中的隱喻圖像,並運用圖像與潛意識中的自我連結,映照出投射在關係中的自我樣貌。

適合對象:提供給單身者的探索自我工作坊,正在等待一段關係、已結束一段關係、或想整理過去的情感關係者。

講師:邵湘雅、王韻涵

時間:2015.3/7~8(六-日) 9:30~17:00

費用:3000元

地點:哲人石工房

人數:12

 

《心靈書寫工作坊──系列課程Ⅲ:身體與心靈的對話》

仔細聆聽每一處結痂的傷疤如戰役的紀念碑,把自己躺成一座山或者流成一條河,

在冥想與書寫中,重新與你的感官一起認識你自己。

本課程以榮格心理學為基礎,透過第一念的書寫練習、冥想、拼貼、朗誦、分享、討論等活動,與深度的自我進行交流整合。你毋須是個熟練的寫者,只要準備好前往幽黯意識探險的心情,帶著你的筆和筆記本前來加入我們。

講師:詹美涓

時間:2015.3/10~5/26(每週二)14:00-16:00,共12次團體

費用:6500元

地點:哲人石工房

人數:15

 

《擁抱情傷,整裝待發》

你/妳愛的很痛苦?
本團體運用藝術創作,來探索個人的情感世界。
覺察並理解真實的自己。
讓情傷的珍貴經驗成為個人成長的素材,重新再出發……

適合對象:本課程歡迎對情感議題有興趣之男性與女性同志參與

講師:張嘉麟、藍月澤

時間:2015.3/21~22(六-日) 9:30~17:00

費用:3000元

上課地點:社團法人台灣基地協會(404台中市北區錦新街28號8樓)

※本課程為與台中基地合辦課程

 

《活著與不在》─直觀式歷程繪畫工作坊

我們活著,但有些東西卻不在了,或缺少了什麼,或看不到,或枯竭了...

這「不在」可能是關係,陪伴,信仰,生命力,感情,理想,思念,過去,靈魂,寵物.

我們用畫筆與這「不在」對話;去悼念它,去與它和解,或放手。

或是尋找它存在的另一種方式,尋找另外的可能性。

適合對象:對自我探索與整合有興趣、願意挑戰自我之一般人與助人專業工作者。

講師:吳佩璇、徐松焵、洪秀萍

時間:2015.3/28-29 (六-日) 9:30~17:00

費用:3000

地點:哲人石工房

人數:12

 

《關係雙人舞》藝術心理分析一日工作坊

還記得當初的相識,互有好感、熱戀、難分難捨,乃至於牽腸掛肚嗎?一天通上好幾通電話的微妙美麗,曾幾何時,我們卻因"慣性",而失去了感受的美好,本課程將藉由藝術心理、慣性破壞、潛能刺激來重拾珍愛的感受。

適合對象:限夫妻(不限性別)、情侶(不限性別)或好友(不限性別)二人一組。

講師:夏承國

時間:2015.4/18(六) 9:30~17:00

費用:2500元

地點:哲人石工房

人數:12

 

《做自己的情人》藝術心理分析一日工作坊

與生具來的你,獨一無二,即便是雙胞胎,依然也有時間的差別,

你,善待了自己嗎?你,因為社會的包袱而讓自己得到負面感受了嗎?

本課程藉由藝術心理、慣性破壞及潛能開發來達成對自己的認知與內在感受強化,陪著你的,將是你最真誠的心!

適合對象:限單身者(不限性別)

講師:夏承國

時間:20154/19 (日)  9:30~17:00 

費用:2500元

地點:哲人石工房

人數:12

 

 

《與內在陰陽對話》──直觀式歷程繪畫工作坊

內在的陰/陽性特質,是另一個我們不熟悉的自己
我們藉著創作的歷程,尋訪他,認識,交流,展對話

期待找出個人整合的新方向。
適合對象:對深度自我了解有興趣之助人工作者與一般人

帶領者:張嘉麟、藍月澤

時 間:2015.5/16~17(六-日) 9:30~17:00

費 用:3000元

地點:哲人石工房

人數:12

 

《六感書寫一日工作坊》

匆忙的生活步調與壓力,讓你感覺疲憊又枯竭嗎?

這是一個以創意書寫抒壓的工作坊,歡迎對書寫與創意有興趣的朋友參加。

無須具備寫作技巧,只要帶著一顆好奇、嬉遊的心前來,在盛夏裡,享受另一種清涼。

適合對象:對以書寫自我陪伴與探索有興趣之助人工作者與一般人

講師:洪秀萍

時間:2015.6/13 (六) 9:30~17:00 

費用:2000元

地點:哲人石工房

人數:10

 

《媒材理論與創作的內在歷程:初階工作坊》<藝術治療專業訓練學分系列>

本課程透過創作練習與實務討論,學習藝術創作媒材對個人創作情感之啟發,進而能在專業人員的助人領域中,面對不同的藝術創作者時,有能力由個人經驗同理創作情感、由作品理解創作情感之表達、並由媒材理論設計課程。課程內容包括媒材理論與創作媒材實務應用兩大部分。

適合對象:助人專業工作者,教育工作者以及對藝術治療有興趣的一般人士。參加者毋須具備繪畫基礎。

講師:江學瀅

時間:2015.7/11~12 (六-日) 9:30~17:00

費用:4,200元

地點:哲人石工房

人數:20

arrow
arrow

    台中呂旭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