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總習慣找尋過去那回不去的地方,而您又是以何種方式奔向從前呢???
6/14"「書寫人生的況味」─生命故事書寫團體",邀請您一起來探索過去....

我們永遠都奔向那回不去的地方...終於去到花蓮朋友丈夫獨居的大毫宅。 

一直聽她說起光主臥室就有二十幾坪又耗資千萬,令我心生嚮往。

房子是経過設計有執照的民宿規格。錯落有致的主體結構、庭院有小橋流水、坐在屋簷下東台灣著名的漂流木手工座椅上,可以遠眺遠方的地平線,從庭院草皮一直 綿延到天際。

建材和工構採用超過百分之八十來自日本的綠建築工法,各廳室都擺著有質感的漂流木手工家具,看得我直吞口水、、、羨慕啊!

進到二樓主臥室卻令我感到無比錯愕 ! 除了七十二吋的大電視和一個單人沙發床墊之外,全部的家具用品都是以簡單的三合板架成,又都還沒有完工似的,單人床墊就擺在各種箱籠堆疊架置的大塊三合板上!
是為了省錢嗎?據我所知錢從來就不是他們的問題!是因為有手作的樂趣嗎?但是所有的作品都已經是完工使用中!???當我看到茶几桌面上舖墊著的報紙ㄖ期,明白那就是他的桌布時,我確信這就是他要的生活方式!
主人這時也正好導覽到窗枱上的擺飾說:這些是我們香港所有交通工具的模型,我放這些代表思念的意思!男主人也提到在香港調頸嶺唸書及更小時候在菜市場幫媽媽賣菜的事,回憶片片段段飄落在他述說這些年為了蓋一棟夢想家園所經歷的辛酸的言語裡---------
他南北奔波數年後選定花蓮,買下農地等待、申請、再等待之後發現是一場騙局,最後買到這片建地蓋好房子,前後花了七年時間--------。
參觀完他的秘密基地後,我明白那在花東自強號上不斷來回奔忙的身影為何停不下來,他必須一直一直奔向那永遠回不去的地方,獨自一人!
從前,回不去了!香港,也回不去了!從前的香港更回不去了!
秘密基地裡有他刻意營造的貧民窟氣息,在那裡他也許覺得至少方向是對的吧?
by 徐玲妹2014/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呂旭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