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野書寫.jpg 

好書推薦【狂野寫作】Wild Mind—Living The Writer’s Life
 

作者:娜妲莉.高柏(Natalie Goldberg)
譯者:詹美涓
出版社:心靈工坊(ISBN:9789867574961)
出版日期:2007年04月13日
語言:繁體中文 

 

  

 


生命是無秩序可言的,無論我們如何嘗試,終究無法使其條理井然。

在生命旅途中,我們可能死去,失去一條腿,陷入熱戀,或者失手掉落一罐蘋果醬。

我們在夏天辛勤耕耘出一畦井然有序的花園,三色蓳錯落有致地環繞著成列與成叢的劍蘭、喇叭花和龍吐珠;

然後卻發現自己其實嚮往森林,那裡的一切看來如此雜然無序,卻讓我們覓得平靜。

寫作練習如同禪修,正是要帶你回到心靈的自然狀態,

那個沒有劍蘭優雅成列的心靈荒野。

心靈是原始而充滿能量、生氣勃勃且饑渴的,

它並不會照著我們從小養成的那種和諧有禮的思惟模式來思考。

只讀一本關於寫作的書是不夠的。

成為作家是一種整體的生活方式,一種觀看、思考以及存在的方式。

如同血統的傳承,作家得將他們的所知傳遞出去。

 

 

 

某日午後,傑出的美國南方小說家賽西兒.道金斯(Cecil Dawkins),

在讀過《心靈寫作》的初版之後,以她那特殊的緩慢慵懶音調對我說:

「娜—妲—莉,妳知道為什麼這本書會成功嗎?

因為讀完這本書之後,你會更了解作者,那就是所有讀者想要的,」

她點著頭:「更了解作者,即使那是一部小說,他們也渴望從中認識作者。」

人類是如此孤獨,因此我們想與作者產生連結,並弄清楚那對寫作的意義。

「你如何活?你在想什麼?」我們這樣詢問作者,我們都在尋找暗示、故事與實例。

希望藉著分享我的所做所為,可以幫助我的讀者在寫作的路上前進。

 

 


資料來源─博客來網站(截至文章部份的前言):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59875

圖片來源:博客來網站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598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呂旭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