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go 001 (白背)(哲人石工房的LOGO)

 

榮格認為古代的鍊金術士所冶鍊的不只是物質的合金,更是冶鍊自身的靈魂,

這個靈魂淬練與轉化的過程即是個人朝向更高的精神整合與發展的「個體化歷程」。

在這個鍊金的歷程裡,哲人石是被視為終的狀態,是煉金術士所追求靈魂轉化的最高階段,

也是心靈從物質世界轉化至精神世界的重要象徵。

我們相信個體尋求成長的煉丹歷程中,各種元素在生命的丹爐冶煉,最終會將內在的靈性轉化成為智慧與整全的哲人石。

本中心以榮格分析心理學為取向,聚焦於個人潛意  識、集體潛意識的探索與認識。

以夢、象徵、圖像與藝術創造作為我們深探人類浩瀚精神世界的路徑。

古人以煉丹與煉金的密術傳達靈魂焠鍊的方法,現代人則以心理學的方法修煉心靈。

我們希望在這個工房裡允許各種可能的嘗試與萌發,向潛意識這個源頭汲取創造力的火光,用它照亮前往個人生命全然展現的道路。

 

 

本中心以拓展表達性藝術治療(Expressive Arts Therapy)的途徑及創造力探索與開發為目的,

嘗試發展本土化的工作方法,

如:歷程性繪畫、自由書寫、曼陀羅創作、夢的敘說、律動、聲音、戲劇、沙遊…等,

希望能為心靈成長及個人身心療癒尋找更多樣的可能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哲人石工房
    全站熱搜

    台中呂旭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