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歷程性繪畫強調的是一個繪畫過程的工作方法。

在過程之中,人得以和自我內在的潛意識相遇或者接觸。

 

無關於美感,無視於技巧,

我們關心地是你與自己內在的靠近,我們在意地是怎麼擁有進入內在的鑰匙。

我們將提供一個讓人專注、投入的環境,讓人自由、安心地去浮現跟自我有關的素材。

 

繪畫時間可能比起一般工作坊的繪畫時間長,

因為瞭解到人是需要一點準備與蘊釀。
 


人可能很習慣一開始是透過意識下去主導,

當然也確實免不了意識的掌控,所以這種進出的過程將逐漸地在畫中展現,

可能是透過某種筆法、象徵物、顏色等等之類的方式。

 

 

簡單地解釋你可能會覺得還不太能理解,這畢竟是很私我的經驗,

有些東西或形象會撞擊到你,只有你才會感受得到、才會瞭解那個獨特的意義。


 

老師們會適時的在旁邊跟你一起討論,

他們向來只是幫助你怎麼和這件心靈作品對話,

會鼓勵去做些冒險或者打開你不曾設想的空間,

 

 
別擔心時間太長而覺得自己會無聊,因為,到這裡,

你會發現這張圖畫事實上是沒有畫完的一日,


 

自我探索其實是無所謂的盡頭,


 

也許我們會設一個"開關",但是它的確是一條持續的路。

 

參加這門工作坊的學員們經常是來好幾次,

慢慢體驗那些不曾透露的感受或想法,

進而去瞭解自己的內在想要和自己說些什麼話。


 

 

不知道我這樣的表達與形容能否讓你們能意會得多一點,

這些概念與方式都在工作坊的一開始都會說明。

 

不過妳們若有什麼樣的疑問,我會盡力的回答。

又或者,來參加,來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呂旭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