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的核心信念

經驗自己,涵養生命」,

這八個字所代表的是二十一年來基金會所累積的文化及精神,

 透過不斷敘說,不斷的撞擊,再凝聚、篩選、濃縮的過程中

將許多人生命成長的經驗與許多故事淬鍊而生。

經驗自己─一個實踐真實自我的歷程。

 

發現│當生命在某個寧靜的時刻,從內在呼喚著,渴望一份愛與了解最後發現原來生命的力量就是自己。

找到│在這裡卸下社會角色的外衣,以人的身份與他人相遇,彼此關懷與支持,在這裡重新找到安然自處的自己。

靠近│我們原本就是獨特而完整,當發展受到阻礙生命能量就無法順暢流動,就會失去快樂的活動,需要藉著學習或治療來找回原有的生命力,從小我們昔慣以聽或讀理論的方式來學習,其實真正的改變與成長是從經驗與感受中體驗真實的自己。

經驗│經驗是一個歷程從發現、找到、靠近到最終能夠經驗自己,絕對不是透過閱讀理論,也不是理解道理,那是一份勇氣的精神將自己投入在每一個與自己和他人互動的體驗與覺察中。

當人找到自己內在愛的力量,肯定自我就能夠展現生命原有的面貌,掙脫在成長過程中來自社會與他人賦予的價值與觀點,從別人的眼光中解脫打開向內看見自己的眼睛,重新獲得內在平靜與良善,讓自己更有同理與慈愛去對待其他人。

出自2011年呂旭立手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呂旭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