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學員的來信當中,
我知道到有夥伴們會想對台中呂旭立的書寫團體有更進一步瞭解
我非常謝謝她的詢問,讓我有機會多做點說明。

我們今年度有兩門書寫課,剛好都在三月份開跑!
分別是由詹美涓老師主帶的【心靈書寫-真實自我的追尋】
時間在03.15-05.31(每週二)12次團體,費用為5000元,以及


由洪秀萍老師主帶的【創意發想書寫團體】
時間在03.18-04.22(每週五)6次團體,費用2500元。

我將簡述兩個書寫課程的異同,讓學員有初步的認識。

首先,相同之處。
兩個課程都會以「自由書寫」這種創意書寫的方式為主軸,
同樣為輔以繪畫、冥想或拼貼等做為催化活動。

開成兩門課的主要用意有以下幾個原因,

其一,由於台中呂旭立很希望能夠推廣書寫的活動,
書寫是一個相當方便且可行的自我陪伴和療癒自我的工具。
透過紙跟筆,人能將內心的感受與想發抒發出來,
達到轉化情緒、獲得自我覺察的效果。

其二,分別以兩個時段讓學員能夠有所選擇。
星期二的下午和星期五的晚上,
給自己兩個小時的時間整理內在、進入心靈。

其三,兩個書寫的主題是不同的,
可以依學員自己的喜好與需求選擇他們想要上的課程。

不過,今年較特別的是,
【美涓老師】首次將書寫團體從八次拉長為十二次。

過去這個書寫團體的形式都是八次團體,
會在上下年度各開一個書寫團體(不同主題)。

這樣也讓學員得繳兩次的學費,
但這次老師希望能夠透過相聚時間的拉長,
將自我探索的主題帶個更有深度一些。
而當然也更是回應成員的希望,
有些成員對美涓老師的書寫團體相當支持,
殷切地希望能夠有較長的時間參與。

【秀萍老師】的創意書寫團體,
其主軸放在對創作、創造力有興趣的人,
當然這個也會帶動自我覺察的部份。

秀萍老師的團體是以六次為主,
有時初次接觸書寫的學員,
我也會建議他們來做點小嘗試,
一來是費用較便宜,二來是時間較短,能夠有些體驗。

秀萍老師是一個經驗相當豐富且可愛親切的老師,
在書寫的經驗也相當長久,對自我成長、探索下了很多工夫,
她除了帶領台中呂旭立的創意書寫團體,
同時也是「歷程性繪畫作創體驗工作坊」的老師之一。


這次兩個書寫團體時間是相當近的。

事實上,2011年的課程計劃,本來是沒有放入秀萍老師的團體,
後來應學員熱烈的邀請,而人數到達開課標準,才又成立。



不管哪一位老師的書寫團體,

您能夠經驗到許多的允許與嘗試,
讓您對自我的探索有不同的經驗。

還有,附帶一提的,在其他地方不太容易上到她們的課,
這真的是呂旭立基金會才有的獨家課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呂旭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